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

資產 vs 負債 如何分辨?

自從第一次接觸到富爸爸與窮爸爸這本書之後,
心中一直對"資產"這東西有種莫生又嚮往的感覺。
"資產"讓人最直覺聯想到的就是房地產
(房地產耶!那是有錢人玩的,我哪碰的起呀>"<)
一直到我接觸了"富朋友"之後。情況有了大大的改觀~
(我對富朋友的定義:具有財務觀念的朋友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出社會到現在,轉眼間已經八年了。
今天領了薪水後,忽然發現戶頭裡的錢和剛出社會時的存款...差不多。
這八年來,我賺多少錢?…錢呢?
相信很多人的想法都和我一樣。。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呢@@?)
慢慢的,我開始發現,那是因為我對資產與負債的不了解。
何謂資產?何謂負債?
簡單的說:有錢進我口袋的就是資產口袋拿錢出去的就是負債
比如說:買房子自住就是負債出租就是資產
    所以…我娶了老婆,有了孩子後……就多了...
     (~~~甜蜜的負擔啦~~~想哪去~~!!!呵呵~~~)

離題了,言歸正傳:
   下表顯示了一般人與有錢人的差別:
一般人:
努力的工作賺錢,然後把錢拿去付擔
所有必要的開銷,多的可能就是買衣服或出遊…
結果就是"月光光"族








有錢人:
買進"有利的資產",從房租、股息分紅、
專利發明…等等。讓資產轉為"收入",
單靠月現金流就能過日子了~~~
















其實說穿了!
有錢人的做法就是購入"好的資產"
有了這想法後,接下來的就是"行動"
我目前的生活或許和以前比,還是沒有多大的差異~
但我深深相信,個人想法的改變,將會大大的影響未來
而我預感,有一天,快要來了~
期待這blog能紀錄下我未來的轉變。
就像毛毛蟲破蛹之後的美麗幻化
(若蛹沒破的話…你應該也進不了這個blog了...)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