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

發人省思的一句話:追求資本利得、你將輸掉一切。

"若你開始只為了資本利得而投資,有一天你將輸掉一切"
如何解讀這句話呢?
首先,你要知道什麼是資本利得?
再者,那我該選擇什麼投資工具呢?
適合投資的東西很多:
股票、基金、古董、黃金、樂透…等等的東西都是可以投資的東西!
我的標題就很明顯了,"房子"正是我所選擇的投資工具。

房子與其它東西的差別在於…

(賣個關子) 請先看一下這部影片,我們再來說下去。
雖然長達八分鐘,但決對值得花時間去細細品味它

看完了嗎?
我希望你是看完了才再往下看...
文中提到了幾個重點:
1.為什麼選擇"房地產"才是最好的投資工具!
  簡單的說,若你有100萬,你把它投資股票,那你就只有"100萬"的價值。
  但是你能用這100萬,可以跟銀行貸款400萬,買到價值500萬的房子,
  等於你有了500萬的資產。(房地產能讓你的槓桿拉高,用相同的錢,做更大的投資。)
2.這間房子以後一定漲,趁現在便宜趕快買!?
  若是你有這心態產生,就算這間房子真的讓你賺到錢了。
  總有一天,你也會把賺到的錢賠回去。
  為什麼這樣說呢?再仔細的看看影片吧!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再來,說到為什麼我看完這部片子很有感覺吧…
因為昨天,有個配合的房仲急call我去看了一間急售的房子,開價低於市價約8~9成。
同一建案的房子,開價在一坪20萬,頂多讓你砍到18萬,算很不起的
這一間房子,開價一坪不到17萬,在看屋的當下,後面又有人要來看屋!
我一心動之下,用一坪約15萬多的價格簽了要約
朋友,你有沒有發現我做錯了什麼了!
雖然價格真的很便宜、雖然買到賺到,但是...
我就是是抱著所謂"資本利得"的心態在看這個物件。
辛好後來我"清醒"了!趕快和房仲取消這份"要約書"。
雖然房仲被我搞得有點不開心,但合約上,我是可以取消的。
(不過這家房仲,以後可能不會再有交集了吧>"<)
要做"投資"這東西,真的必須有個啟蒙老師在旁邊一直盯著才行。
若是路走偏了,要回頭就....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