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

2011-07-18 高勝率權證套利術

其實,在五、六年前,就開始在玩權證。
它迷人的地方,就是花小小的資金,就能獲得很大的報酬。
記得那時一開始花5000小玩,才二天時間就賺2000回來了...
所以每天都有人在請吃雞排奶茶蔥油餅。
還有同事丟不到十萬,一星期就賺了24,被我們封為神人
還請我們部門的同仁大家去吃王品喔~^ ^~還說,這只是零頭的小錢啦...
但可怕的是,若一個不小心,投入的金額一下就化整為"零"了…
我第一年玩的時候,因為一直小賺,然後就愈玩愈大。
後來總共丟了約25萬下去玩。結果未設停損,全部....幻化掉了>"<
(水能載舟、亦能覆舟呀!)
第二年,怕了,不敢玩。
但第三年,看同事賺的不少又蠻穩的,結果我又忍不住的....又搞掉了25萬>"<
至此之後,我對權證,真的是不敢碰了。


原本我也是不想要再和權證這東西有關連了,不過在Jerry的力邀之下,還是參加了這次的套利課程。
一開始是由Jerry介紹權橙的相關知識。
然後由順子大大開始介紹要如何去挑選適合的權證。
首先,目前是公司除權息的季節。
權證就是利用股票與權證除息當天的不連動性來操作。
簡單的說,在除權的前一天買進權證的話。
除權當天的股價都會有一個回補的動作。
但權證是沒得參加除權息的,所以權證會有個拉漲的機會。
那要如何做到挑選好標地的功課呢?
一、權值大小是關鍵。
二、現股趨勢。
三、隱含波動率與槓桿比例。
四、自營商庫存與各股成交量。
五、發行券商。(一般公認寶來最好。)
六、看成交量挑權證。

說了那麼多,其實操作上也沒那麼難。
在除權息這段時間要保持高獲利的祕袂就是:權證買賣的時間點
買的時間點:最好是在除權息前一天的12:30~13:00之間。
賣的時間點:要在開盤後的15分內(9:02~9:15)結束。
就這麼簡單。
帶我入門權證的前同事Thomas也來參加了這次的課程。
結果聽完順子大大的解說後,才知道,原來以前我們的方式都錯了。
難怪會賠的那麼慘...怪誰呢>"<
套一句老師說的話:知識的落差,就是暴利的所在。
現在總算有了深刻的體認了.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