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

現金流心得~積極的老鼠

今天又一次參加了現金流的聚會!
每一次的參加,都有不一樣的體驗。
現金流遊戲

這一次,沒有下去和大家一起玩,選擇了當銀行家的角色~
在旁邊,觀察到了每一個人,對於"投資"的積極程度

一開始,有人抽到"負現金流"但"零頭期款"的物件,
抽到的玩家不敢買另一個玩家就出價把它買過去
但我試想,換成是我,可不一定會買下這樣的物件。
因為"資本利得"的投資方式,並不是我所追求投資方式
但他也很Lucky的,在接下來的一輪,就以高價把它剛買到的物件賣掉。
很快的,有了資金做更大的投資,馬上就跳出鼠籠快車道去了~
其它的人,卻到遊戲結束都還在鼠籠裡面跑。
其實,現實中的生活也是一樣
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投資個性~沒有絕對的對錯好壞。
"運氣"在現實生活中,扮演了一定份量的角色。
而"實力"才是在長遠投資中,成功的關鍵。
你能做的,就是培養"判斷投資物件"好壞的能力~
這個成功跳出鼠籠的玩家,其實是我以前的同事。
他能在遊戲中,成功跳出來,我認為並不完全只是運氣好而已
真正的原因是他具備了財商投資的觀念,且了解了整個遊戲規則(事前功課)。
他真正缺乏的,就是"實際操作"的部份~
若你沒有真正在台灣的這塊土地上玩一下這個遊戲。
縱使你在這個遊戲中贏得了上千萬,也都只是紙上富貴矣矣!
現在,我們就是把整個遊戲,真實的搬到新竹這塊土地上玩~
不斷的買入資產,不斷的創造現金流~
買房很難嗎?其實就像遊戲一樣,
偶爾,也是會有零頭期款的物件出現。
像上次團隊伙伴中,有人看到了有一間屋主急售
可以全貸且目前滿租公寓套房物件!(可是沒成交>"<)
扣掉房貸的部份,每個月還能賺個幾千元~
這不就是遊戲中,零頭期款,又有現金流的好物件嗎。
但這樣的物件,你是不是有發掘它的能力~
差別就在於…做好功課了嗎


Just do it...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