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

輕裝潢、重新塑造房屋的價值

常有朋友問我房屋整理起來要花多少錢
這樣的問題真的很爛= =
我有看過老屋整個翻新,花了數百萬
也有花不到十萬元的。
當然兩個呈現出來的狀況當然不一樣。

以我來說,我不會大動作的去變更原始隔局
我的整理重點,主要會是回復到房子該有的"樣貌"
一般中古屋大都是屋況老舊、油漆、滲水…等等的狀況。
而且廚房和衛浴設備的年紀也和房子一樣久,所以必需要做汰換的動作。

個人建議老屋處理的幾個重點:
    1) 廚房(家庭主婦很重視,尤其是不煮飯的女人= =)
    2) 衛浴(爽度大增)
    3) 燈具(明亮的感覺) 
    4) 防水(頂樓和內部土水整修)
    5) 室內油漆(油漆是最最最重要的)
    6) 水電配線(視情況而定)
    7) 其它(看物件而定)



像我之前開發到了一個投資物件。
屋況真的並不是很好,有很多需要整理的地方。
如下圖:
客廳...廁所牆邊和後邊的天花板都有壁癌
大門進來的陽台 
廁所門邊嚴重的壁癌

衛浴天花板都發霉了

房間沒滲水…是直接滴水了= =
廚房和後陽台
整體來看,屋況真的不是很好,入手後必需花一筆 妝羞裝修費用。
廢話不多說,直接進入整理的過程
粉刷油漆
冷器拆換、配線整理
防水、補土、油漆
廚具更新
頂樓防水(第一層,共要3層)
因為只是簡單的整理,所以花不到一個月就完工了。

過度的妝潢,只會讓新屋主覺得有壓力,而胡思亂想,
懷疑買到的是房子的真價值還是買妝潢

下圖是整理完後的屋況,保留了房子最原始的價值
雖然沒有多大的改變,但整體感覺明亮清爽了許多。
"換"然一新的主臥
防水處理過後的房間
全新的廚具設備
明亮寬廠的客廳和餐廳


換新後的衛浴空間
整理後的前陽台
頂樓防水完工,我兒子跑上來踢足球^^
其實只要簡單的整理,就可以讓房子有了新的生命。

房子也是需要有人疼的,好好的照顧它,它自然就產生了應有的價值
若是前屋主也能用心的對待它的話。
那…它,也不會與我相遇了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