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

10 招實用的談判技巧

上星期日(1/8)因為Jerry的強力推薦,
去台中參加了Dr.City_柯惇貿(Eric)的房地產課程。
之前在商業周刊上,看過幾次Eric的專題報導。
不過,卻只能抱著和一般人一樣的心態:
"房地產是有錢人在玩的東西!我沒錢炒房,所以我不用了解房地產!"
但。事實真的是這樣嗎?
現在我覺的,沒錢的人更應該了解"房地產"
因為…"你沒有錢買錯一間房子"



對於Eric,這次有機會能認識他,覺得蠻開心的^^
其實課程的內容,大約有60%左右的部份,我都操作過也都了解。
剩下最重要部份,應該就是"實際"的操作過程。
課程內容,含括了從.如何開發物件....一直到如何獲利為止!
雖然僅一天的時間,但大部份的重點都講解到了。
也分享了許多Eric如何化危機為轉機的"爛物件"

房地產投資的重點:
買進的價格,就決定你這投資是賺是賠了!
比如說,某個物件,若能低於市價八成買進。
相對的,你的投資風險就有限了。(不過不代表沒風險喔!只是風險比較低)
但要如何才能買到這麼便宜的房子呢!?嘿嘿…不告訴你^^..

另外,以前我會覺的當房東就像商人一樣,要黑心一點。(利益當頭!)
不過Eric的房地產投資確是"良心且正派經營"。
Eric用心經營逢甲附近的套房出租,
所以他的套房都是逢甲學長口耳相傳,叫學弟妹直接找他租。
相對的,他的空屋率比較低
對於租屋所得,也都有按時報稅,所以不怕政府來查稅!
為了要"長久經營",所以正當的報稅,可以減少未來被查稅的風險。
(社會責任:有空閒或有多餘資金,要做公益,幫助社會上弱勢的人。)

這天的課程內容真的精采又實用,
本來很想把內容整理出來和大家分享!
不過用打的......可能兩天也整理不完吧!

所以,只好簡單分享一下10個實用的"談判技巧"
  1. 談判得到的利潤都是淨利
  2. 提出高於你期望的標準
  3. 對半理論
  4. 要出價??請等一下,再等一下
  5. 故作驚訝狀
  6. 勉為其難
  7. 集中焦點
  8. 沉默交易法
  9. 高層權力法
  10. 黑白臉手法
以上10點都是Eric親身的體驗,招招實用!(混搭使用...組合技超強.)
我當過買方,也當過賣方,以上10招…我大約用過七、八招了。
雖然有幾招我用的不好= =(失敗...),但…至少還是要了解一下吧。
免得到時和人談判吃了悶虧還不自知...(隨便都是以""在算的喔)
以上10點,我有詳細的資料整理與破解方式。
不過不方便這麼open給大家看>"<
有興趣的.再請留言跟我索取囉^^

10 意見:

真原 提到...

補充一下:
"炮灰理論"也很經典!那天有幾會的話再來分享一下^^

幸福.旅者 提到...

請大大分享好嗎?感恩
ringcode@gmail.com

真原 提到...

已mail給你囉~參考看看喔^_^

Jessen 提到...

請問可以分享嗎?感謝您~~
axiang11@yahoo.com.tw

真原 提到...

已mail給你囉。
有時間的話,記得常我來的blog幫我打打氣喔^^

匿名 提到...

我是派宏老師學生

我的mail gladys44@pchome.com.tw

請寄給我 謝謝分享 mico3225

真原 提到...

歡迎派宏老師的同學^^已mail給你囉。查收一下喔~

匿名 提到...

我是派宏老師的學生 請大大分享好嗎?感恩
gladys44@pchome.com.tw

Unknown 提到...

Cary大:
派宏老師的學生及Jerry學生,感謝分享
mick.sung01@gmail.com

Unknown 提到...

Cary大:
您部落格分享的內容讓我收穫良多!
最近也想了解房地產的一些資訊
可以跟您索取這篇的資料嗎?
感謝您
ohno406219@hotmail.com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