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

Sony W705 DIY拆解換排線

這支w705是n年前送給老婆的生日禮物
老婆一直都很愛它(因為粉紅色的緣故吧= =),
看看下方的照片,還真的是蠻…浪漫的配色呀!!!















不過前一陣子老婆開始在抱怨說"按鍵不良"啦~
常都要按很大力才有反應,而且情況愈來愈嚴重了!!!
依照我的非專業判斷,很有可能是裡面的線接觸不良造成的。
出於對電子產品的執著,所以我決定把它拆解來研究研究^^

正面的貼紙下方,有兩顆螺絲。















背面上方角落處,貼著小貼紙,撕開就開到小螺絲了。
 拆著拆著,LCD面板就這樣也被我給拆下來了。
對營幕我很小心,不敢沾到指紋。
這時候就能看到機身和營幕連線的排線了…
緊張緊張…刺激剌激。
到底,是不是真的誠如敝人所說的…排線斷掉呢?
讓。我。們…繼續看下去


果然如我所判斷的,裡面的排線裂掉
 (這種滑蓋機,我想這狀況一定是難免的吧!!!)
排線裂了一小角,造成接觸不良。















 再拆下去,把整修排線的模組都給拆下來了…
裂開的排線模組。
都已經拆到這個地步了,那就一不做,二不休,三不政策,四不…@#&^*&!扯哪去了!
反正就是說,把它全拆光,來個大合照吧!!!
W705 爆炸圖!!!!
確定是排線有問題後,那就把排線換掉吧!
上y拍和露天去找了一下。
果然,有人專門在賣這排線,而且價格還ok。(副廠牌的)
花了約200元的價格下標,望穿秋水的等了幾天之後…
嘿嘿!!!總算收到貨了^^
排線的正面規格照

背面可看到排線
收到貨後,二話不說,動手換線吧!!!!
注意!!!!
下圖的新排線模組,可是不含ic的喔
必須要把原有的ic拆裝過來才行。
(可能是我買到的排線不含ic吧)
新舊排線交接儀式進行中…















首先,小心的把舊有的ic拆下,裝到新的排線模組上來。(注意腳位喔)

新的排線上沒有這顆ic,需把它拆裝過來
再來是下圖中間,這顆喇叭的更換
因為要用到一點點的焊接技巧,可拆可不拆。所以…請量力而為之。
差別在於,原廠的聲音放大效果比較好
別人來電的聲音聽的會比較清楚,不換的話,副廠的也能用。
不過,可能就要把音量轉大一些些吧!!!
圖面中的這一顆是喇叭。
整個都換裝ok後,開機測試按鈕。
嚇!!!真的開機了~~~感動耶!
正常開機了^^(廢話,有電就可以了啦)

















 

打個電話,試試通訊音量和按鍵都正常,很好…打完!收工^^
浴火後的w705。重出江湖^^

後記…
在這張圖片中,你發現了什麼問題???
答對有喔!!!

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幹!
沒錯啦。
我裝完後,發現桌上…
多了一顆螺絲
Orz...冏rz...Qrz...

什麼?你猜到了?獎品?
不會吧…你認真了喔@@


4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請問你有在排線上噴東西嗎
我看別人換排線說噴蠟可以防止塑膠老化
功能鍵下方的標籤用一般強力膠黏回就可以了嗎?

真原 提到...

排線上我沒有噴東西,標籤我撕下來後,背面的雙面膠還在,所以我是直接再貼上去而已。當然再塗些強力膠加強也是OK的啦!加油~DIY囉~

匿名 提到...

我拆到一半才發現我新排線還沒拿到Orz
等拿到在繼續拆XD
謝謝你~~

Unknown 提到...

版大你好
請問一下你零件都去哪裡購買的??
因為小弟我想說我[白金色]
單存拿來聽音樂,因為當初買的時候有附贈重低音耳機非常喜歡
以前都不懂得保護,現在卻傷痕累累

想要手動把它弄漂亮點~~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