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

DIY-換電動鐵捲門控制器

每次家裡的電動門壞掉,就要整組遙控器跟著換。
前前後後,換了大約四組,光是丟掉的遙控器就超過二十個了吧!
這次颱風過後,家裡的鐵捲門遙控器主機進到水…又壞掉了。
之前請鐵門的師傅來換,一次就要2500~3500。

另外還要加上copy遙控器的錢。花下來,真的是很可觀的一筆錢。
因為舊家和開店的地方,距離約2~3公里。
想說用同系統的遙控器主機,那就可以省下一省囉。
也就是說A和B兩個地點的主機用同型號,
那麼…一個鐵門遙控器就能同時用在兩個地方啦^^
先看了一下家裡的,是主機AM-760B
千辛萬苦的找到有店家賣同型號的主機。
花了2000大洋,總算買到手了
再來是把主機裝上

下圖的接法,是因為遙控器壞掉,這樣接的話,就變成是手動的了。(暫時解決之道)

賣我主機的老闆說,若是東元的機器的話,就要附一條線…
我不知道是什麼意思,不過我裝上去後,發現按鍵"上"和"下"是相反的。
所以我把這條"延長線"的黃色和綠色對調,就ok了。


最後是遙控器的設定:
     最左邊的是原本的遙控器(A),右邊兩個(B和C)是即將要copy的遙控器。
1) 同時按A的2.3鍵。
    此時主機會發出bb聲,表示主機可以開放接收新的遙控器。
2) 同時按B的2.3鍵。
    此時主機會發出bb聲,表示主機已經認得"B"的這一個遙控器。
3) 同時按Cd 2.3鍵。
    此時主機會發出bb聲,表示主機已經認得"C"的這一個遙控器。
4) 若還有其它的遙控器要加入的話,就重復這個動作…
5) 完成後,會聽到主機發出急促的bb聲,表示動作ok了。

最後…附上外盒後方的簡易說明書。參考一下^^
 這方法最大的好處就是…這麼大串的鎖匙,可以少掛一個遙控器。
感覺就清爽了許多。而且又省下了一筆可觀的重打遙控器的錢喔^^


9 意見:

Unknown 提到...

版主你好,因為我家鐵捲門想改成手動,如您第四張圖

"下圖的接法,是因為遙控器壞掉,這樣接的話,就變成是手動的了。(暫時解決之道)"

想請問是哪兩條線對接才可達成呢? 感恩!

真原 提到...

它原本就有一條紅線在那了,你確認一下吧!

Unknown 提到...

請問您遙控主機在哪買的呢?我跟您一樣款式,但實在找不到哪裡有賣~

真原 提到...

Percy 你好,我是在新竹的一家叫"鴻升"買的,他在網路上也有拍賣,不過當初問也沒有我這個型號。是老闆幫我調貨的,等了約一個星期才拿到。你可以網路先查一下再打電話過去詢問看看~~~希望有幫忙到你^^

Mars 提到...

請問您,遙控主機如果故障,是不是連手動的壓扣開關都會失效呢?

真原 提到...

如果主機壞掉,一般手動按鍵開關也會按了沒反應。

Unknown 提到...

版主的功力可以考慮自裝「捲門衛士」了。

真原 提到...

謝謝,只是愛研究玩玩而已。智能安防的東西有機會再來試試。

真原 提到...

謝謝,只是愛研究玩玩而已。智能安防的東西有機會再來試試。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