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

【竹北02】前置作業-規畫設計

東西買進來後,就要開始料理了。
你可以找一個信任的工頭,從頭到尾的幫你處理。
也可以自己當個統包,把每個工項發包請人來做。
因為我想我多學點東西(說穿了也是想多省點錢啦>"<),
所以我硬著頭皮的選擇了自己發包
首先,是找到了一個設計師朋友幫忙(也是因為他當後盾,所以我才敢自己去發包)
他幫我的第一間房間設計了幾張圖:
















這些3D圖看來真的都很棒,
但真的…預算還是最大的考量>"<
後來,針對此物件隔局,設計規畫為5間套房
考慮到…動線、擺設…等等。
一共出了十幾張的圖
拆除說明圖、開窗尺寸、砌磚說明、水電配置、墊高區域、門窗、地磚、油漆…

















經過幾次的討論與修改後,
總算一切都底定了,接下來就準備要開始動工囉~^^
工作的分配(發包)共分為五個部份:
一、泥作(拆除、沏磚…)
二、水電(配管、配線…
三、鋁門窗
四、木工(設計、天花板、地板、系統櫃…

時間就是金錢,所以我要求整個工期是三個月內完工
利用了甘特圖做了簡單的監工進度表:
因為自己發包。若是工班和工班之間的進退場時間沒抓好
造成施工時間上的閒置。都是無形中,金錢上的損失。
比如說貸款300萬,每月約要繳1.5萬。
換算下來,每天都要付給銀行500元。
若是工地閒置一天,那你無形中就損失500了。
所以…別和錢過不去呀!

下次主題:【竹北03】開窗工程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